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回首頁
心血管疾病預防
相關新聞報導
專家建議
保養的健康秘訣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醫定要注意/中藥進補吃太多 恐引發心血管疾病

冬天已經來到,許多婆婆媽媽會開始採買火鍋料、中藥材來進補。但有醫師表示,這些東西吃太多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發作,民眾最好多加留意,以免適得其反。

腰痠背痛、肩頸僵硬,甚至是睡眠品質不好,民眾最好到醫院檢查,因為這些症狀很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前兆;醫師表示,這幾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心臟科醫師王俊雄表示,「有一個23歲的男生,他是因為先天的二尖瓣脫垂的問題,結果他突發中風,也有27歲的女生也是突發的心肌梗塞。」

除此之外,每到秋冬季節民眾多半喜歡吃火鍋取暖,更讓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可能性大為提高,尤其是火鍋料經常使用的帶殼海鮮及動物內臟,更是造成人體膽固醇升高的主因。

而為了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民眾平時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搭配適度運動,如果真想吃熱食,可以利用天然的中藥食材取暖順便進補。中醫師許中華表示,「透過飲食,再加上一些合宜適切的中藥藥材,配合在一起煮,就是所謂的藥膳,當然是可以改變一些體質,預防疾病的發生。」

不過民眾若想使用中藥保健,最好經過醫師處方比較保險,並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或參加社區醫院的保健課程,才能達到自我健康管理的功效。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回到上一頁》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