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回首頁
心血管疾病預防
相關新聞報導
專家建議
保養的健康秘訣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氣溫驟降 當心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冷氣團報到、氣溫驟降,醫院中風、心肌梗塞的病患也明顯增加,醫生表示,溫度低、血管容易收縮,提醒心血管慢性疾病病患要按時服藥,多喝水,此外呼吸道氣管脆弱以及老人與小孩等抵抗力弱的族群也要特別注意保暖工作,不要在這波冷氣團中病倒了。(陳奕華報導)

變天了!民眾要特別注意健康防護工作,有別於前兩天穩定晴朗天氣,各地氣溫降低,一下子變冷,大幅增加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醫生提醒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患者,除了要按時吃藥,多補充水分,此外天氣冷民眾愛吃火鍋,這類病患也要忌口少吃,以免影響血壓血糖控制。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林兆啟說:「天氣冷血管收縮,針對中風與心肌梗塞的病患會增加,一般來講,像是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患者都要按時服藥,像是天氣冷民眾喜歡吃火鍋,如果痛風患者就要避免,因為容易引發痛風發作,此外像是心血管病患像是火鍋類的也要少吃,不然血壓血糖控制會比較不好。」

天氣突然轉冷,醫生特別提醒心血管疾病還有呼吸道系統患者,非常容易誘發原來的問題,一定要注意保養,此外,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出門可以帶上口罩多一層防護,至於抵抗力差的老人家與小朋友,也要注意保暖工作,起床先坐起來等兩到三分鐘,體溫回溫後再下床,另外要出門的時候,記得在暴露冷空氣的地方,包括脖子、手部等,要做防護的動作。

取自:中廣新聞網

《回到上一頁》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